玉玲珑女

假装(一)老干部or大男孩

    整个文的事件基本都来源于伪装者日记微博还有花絮视频,但是为了写文方便,我有把事件发生的时间段打乱或者糅合,还有一些事件就实在是玲珑自己的脑洞。文章有涉及真人,如果有不适应者请点右上角x默默离开,谢绝拍砖,玲珑只喜欢喝蜜😝😘。

    

    “好冷,好冷!”推开休息室的门,王凯一阵风似的冲到“小太阳”跟前,搓手顿脚的烤起来。这样翻来覆去前前后后的烤了一会儿,许是觉得暖和了点,王凯走到自己座位旁,顿了顿,便开始旁若无人的脱起了衣服,等四周的女性工作人员反应过来时,他已然脱得只剩一件衬衫。

      “啊,凯凯,你作死啊,换衣服干嘛不打招呼……惨了惨了,明天会不会长针眼啊!”几个女生捂住脸尖叫着逃窜出去,却又不怕死的探进半张脸,大大的眼睛闪着好奇的光芒,“不过,凯凯,没想到你瘦是瘦吧,脱了衣服还是蛮有肌肉的!……不错,不错哦!继续保持,以后也要经常让我们吃冰淇淋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是赶紧穿上衣服的好!”低沉而性感的声音在房间里突兀地响起的时候,王凯才想起师哥靳东也在休息室里研究剧本,不由悻悻然收回刚刚还冲小姑娘挥舞着的拳头,心虚的吐了下舌头,怯怯的转过身,脸上堆起谄媚的笑容,一肚子好容易才起草好的道歉的话却在望向靳东时全数憋在了嘴边。

    从进组的第一天起,自己的经纪人苗苗姐就不厌其烦的随时随刻的对自己耳提面命着:“凯凯,这次你一定要认真哦,到现场不能太松懈不能太疯哦……靳东哥在对拍摄上的事儿可是很严肃的,他要是真发起火来,六亲不认,那是谁都拦不住啊……”

     事实证明,苗苗姐那是一贯正确!开机到现在,其实一直都并没有靳东的戏份,他却坚持天天早早来到片场,不是在拍摄现场跟导演低声讨论着剧本;就是在休息室里静静的看着剧本。

     许是因为开机不久,大家都不熟识的缘故,在休息室时,靳东是很少与人交谈的。他总是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坐姿是极其端正的,双腿乖乖的并拢,双脚细微有些小内八,裹着大衣低着头,看剧本的神情专注而又沉静,偶尔会取过旁边的老干部式水杯抿上一口,时不时的他还会在剧本上批注些什么,打眼望去,剧本上已然密密麻麻全是些自己完全看不懂的符号。

    此时,或是因为刚才的阵仗太过喧闹惊扰到了他的缘故,好看的眉轻轻皱起,“明天有我们的对手戏,1.5页纸的台词,你都捋顺了吗?”语气中却也没有太多责备的意味,微微扬起的侧脸映着“小太阳”温暖的光,竟透出几分柔和与恬静。一时间,王凯不由自主想起王鸥经常在自己耳边说的那句话:“师哥啊,他就是帅啊,走进摄影棚都自带光芒的那种!……帅得人睁不开眼了!”

     “哎,知道了!”王凯将目光移向地面,乖乖的应了一声,拿起座位上的衣服悉悉索索的穿好,旋即规规矩矩的坐下,老老实实的研究起剧本,晕晕乎乎中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靳东哥这老干部气场,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啊!

     但是,谁来告诉他,现在这是个什么鬼情况?!

     就在刚才,靳东正正经经拍完戏,认认真真与导演看完回放,很是骄傲的表示:对自己刚才的表演非常满意。

    然后,几乎没有任何预兆的,他突然跟吃错了药搭错了线一般,拉着毛茸茸导演,操着一口山东口音,嗲声嗲气的开始撒娇:“木有鱼丸,木有粗面;木有粗面,木有鱼丸;木有鱼丸 木有粗面,不开心……”

     王凯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脑门上那粗粗的黑线,原来世人说得有道理啊:偶像啊,就是拿来幻灭的。但是,为什么他会觉得这样撅着嘴,将身子扭来扭去完全木有形象的靳东其实比刚才更帅更让自己移不开眼呢?

    身体总是比脑袋快半拍,没等他想明白,身体已经遵从本能行动起来:拿起东哥的水杯,将里面已经有些微凉的水倒掉,翻出自己包里上好的熟普,熟练的冲泡好,笑着打断靳东的耍宝,软糯的声音分明是平日里哄小外甥女的语气:“不要不开心了,师哥……木有粗面木有鱼丸,有师弟的孝心普洱啊……正是第二泡,师哥你喝喝看。”

    靳东剑眉一挑,颇有几分诧异的望向王凯,却也没有犹豫,接过水杯细细品了三口,随即高高挑起大拇哥,薄薄的嘴唇笑成了一字:“小王同学,技术不错嘛,值得表扬……不过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你就是个神经病!”听着毛茸茸导演的实力吐槽,王凯颇有于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觉。刚想点头赞同,却又因为靳东的一瞪眼硬生生顿住,调皮的一吐舌,将满腔笑意释放在转身之后。

     “靳东哥啊,实际上他就是一个大男孩儿。”几个月后,在某个采访中,笑意盈盈的王凯若是说。

   

    

      未完待续

    

     玲珑有话说:开篇好像有些短,实在是因为还在理思路,万望海涵。

    文章中提及事件的具体时间:王凯脱衣服是一月六日,没有鱼丸耍宝事件是一月十六号。

 

评论(16)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