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玲珑女

假装(四)无题

     在拍戏现场的靳东是很容易犯困的,毕竟实拍的时间只有那么一小小会儿,其余的时间都是在旁边等待工作人员做各种准备。在剧本研究完了,跟其他演员把戏也走了好几遍后,百无聊赖的靳东当然就不可抑制的犯困了。

   犯困的靳东却不会在片场找个地方安安静静的闭眼稍作歇息,他自问还没学会那种随时随刻随地说睡就睡,导演一招呼立刻精神抖擞,完全不耽误拍摄的本事。他只会一下子变身大男孩,在片场休息室之间来回的闹腾,不停的招猫惹狗,把现场的工作人员一一折腾个够。

    当然,因为交情深的缘故,毛茸茸导演李雪自然就首当其冲成了靳东最常去闹腾的对象。

    这不,刚刚与胡歌演绎了一场监狱里,兄弟俩带着手铐擦肩而过的悲壮戏码。回到休息室,靳东低头瞅了瞅自己粗壮的手铐,又看了看胡歌纤细的手铐,又开始在那一本正经的很是专家口吻的冲李雪胡说八道起来:“一看他就是刑满释放,而我是要打入死牢的……”挑了挑眉,突然举起手铐,“这是琅琊榜里的手铐吗???从二爷手里收过来的吧?”

    “我只能说,你想多了!”李雪走过来,一边示意道具把靳东手上的手铐取下收走,一边弯下身子把手里的一圈炸弹给靳东栓在腰上,“之所以给你戴那么粗的手铐,纯粹是因为你这身板儿太魁梧了,弄得太纤细了吧,怕观众会担心那手铐不结实锁不住你。”

   “李雪,你胆儿肥了哈……要不是看在你苦苦哀求我三个月的份儿上,我才懒得把自己吃成170斤呢,还敢拐着弯儿骂我胖!”笑着冲李雪挥挥拳头,靳东随即很是嫌弃的看了一眼缠在腰间的炸弹,“不是,我说……李雪,你不会真要按剧本上写得那样:我就这样腰间缠着一圈炸弹,手里捏着一个引爆器,大大咧咧跟一傻逼似的跑汪曼春跟前,告诉她说‘我就是共产党,你抓我吧,把明台给我放出来’,然后就顺顺利利的把明台给换出来了……”

   “这么拍有问题吗?……你确定你不是因为你栓了炸弹就系不上大衣扣子,显得你臃肿了,才这么嫌弃这段儿的。”

     “住嘴,给我出去!”见李雪一直插科打诨顾左右而言他,靳东也点点头心领神会的不再与他理论,把注意力转到了一直在一旁偷笑的王凯身上,“嗨,这还有一个偷拍的……我说小王同学,今天怎么都不泡茶了呢?”

    见自己偷拍被抓个正着,王凯索性不再躲躲藏,一溜烟儿跑到靳东跟前,举起手机正大光明的冲他一阵猛拍:“不泡了……泡了你们都不喝啊!”

    “喝,怎么不喝!”换好衣服无戏一身轻的胡歌从来是那里热闹凑那里的,“也就是你有这待遇啊,王凯,我们平时哪怕偷拍一张都是抱着有去无回的决心啊,……同门师弟就是不一样啊,靳东哥你这是火果果的偏心。”

    “东哥,我就拍拍,自己看着玩儿,绝对不会发出去的!”  见靳东这边已经瞪大眼睛指着自己,颇有些不自在了,王凯忙不迭收起手机,麻溜儿的跑到小桌旁,将电热水壶充满水插上电,拿出全套茶具,乖乖的坐下守在一旁,冲他扬起讨好的笑脸,“好,这就泡!”

    “ 算你收得快!……再有下次,严惩不贷!” 望着那冲着自己忽闪忽闪犹如小鹿斑比般的大眼睛,靳东不得不承认,自己被王凯这一系列殷勤的动作给讨好到了,浑身上下跟泡了三温暖似的就是那么舒坦,但是师哥的架子还是要端的,哪怕眉梢眼角的笑意已然藏都藏不住,“只要你敢泡,我就敢喝!”

   “大哥,您这话就说得不对了,人阿诚哥泡的是茶,又不是毒药,我也经常喝的好不啦!”胡歌不由得给了靳东一个白眼,一把拉起王凯,连拉带拽的将他弄出休息室,“走,阿诚哥,我们出去抽根烟透透气去,才不要在这儿伺候这个老干部。”

   “走吧,走吧,谁泡不是泡呐!”靳东也不在意胡歌的胡说八道,淡淡一笑,径直走过去坐到刚刚王凯的位置,等到水开,行云流水的沏好一壶茶,倒上一杯,推到尾随坐过来的李雪面前,“我们言归正传,这几场戏必须得改,不然逻辑上完全不通……明楼要是真这么草率的跑去找汪曼春摊牌,到时候别说换不回明台,恐怕阿诚,大姐甚至于整个明家都会被牵连进来,日本人正好趁这个机会,吞了明家的产业……当然,家产什么的这些都是小事儿,主要是这样一来,明楼这条线上的抗日力量就等于全部崩塌瓦解了……”

   “靳东啊,你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啊!”李雪没有动面前的茶,抽出一根烟点上,狠狠吸了一口,在烟雾缭绕中长长叹息,“我何尝不知道这几场戏这么拍不对,可真要改动,牵扯就大了……要把明楼的死间计划说清楚讲明白,就不是简简单单一两场戏能搞得定的……就依现在这个进度来看,超期已经是必然的了,预算上我估摸着怎么着也得超出个700来万,只多不少……现在还要这么搞,我心里没底啊……我常常在想,我这种精益求精吹毛求疵的拍法,到底对不对!”

    “对,怎么会不对!”一说到专业上的事儿,靳东那爱较真儿的性子就上来了,“你必须得这么拍,而且还得坚定不移的这么拍下去……制作人要敢跑来跟你唧唧歪歪,你就叫他去死!”

     “东哥,我可听见了哦!”此时王凯在门口探进一个小脑袋,歪着头冲靳东做了个鬼脸,表情得瑟得十分讨打,“背后说老板坏话,小心下次聚餐的时候,我可是会告状的。”

    “你个坏小子!”很是开心王凯的进入,正好缓解了这过于凝重的气氛,靳东走过去轻轻敲了敲他的头,笑意让脸上的褶子堆成了花,“就知道跟耍师哥贫嘴……给我记好了,收了工不许乱跑,在房间老老实实等我,我找你有事儿……”

     话音刚落,靳东又转身跑去骚扰道具,就他手上的手表到底应该是几块钱的,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全然不顾身后忐忑不安的王凯在那儿已然是风中凌乱。

      未完待续

                         

     玲珑有话说:@北落师门 姑娘,这是我答应你的吐槽梗,算是交差了,感觉有些敷衍,你就将就着看了吧。

      自认为这实在是一章毫无逻辑毫无情节纯属闲扯篇的文,如果各位实在看不下去就点×吧,玲珑在此鞠躬致歉。

       文中提及事件具体时间:大哥被捕是二月一日;泡茶是一月三十日。
   
   另外,你们都不好奇东哥晚上要去王凯房间里做什么吗?

评论(11)

热度(81)